潜江公安:违规吃喝”零容忍“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发布日期:2023-01-30 11:50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您好!我们是市局检查组的,请配合我们吹气检查。”1月29日,潜江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督察支队、政治部等组建多个检查组,对局直各单位、各派出所开展突击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吃喝问题线索,进一步严肃队伍风气。

连日来,潜江公安坚持严字当头,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等5大类19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制定《潜江市公安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灵活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法,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看现场、随机察访、个别座谈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整治违规吃喝强烈信号。

“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现场交办、严查快处,对违规吃喝问题多发频发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让违规吃喝问题无处遁形。”市公安局机关纪委负责人介绍。

发布《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发放宣传手册,公开举报方式、明确举报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举报渠道,织密群众监督网。目前,全局已组织民辅警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1300余份,发放抵制违规吃喝宣传手册3000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潜江公安将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违纪问题,让顶风违纪者付出代价,让心存侥幸者知止收敛,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江公安落地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