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驾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发布日期:2022-12-23 22:06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为全力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高石碑派出所、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紧盯重点违法,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组织开展冬季酒醉驾夜查集中行动。


严查

酒醉驾

我们一起来看看

有哪些不自觉地驾驶人

以身试法,铤而走险



酒驾曝光一

2022年12月15日19时46分,在潜江市东荆大道,刘某某酒后驾驶一辆鄂N5****小型汽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目前,刘某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曝光二

2022年12月15日20时20分,在潜江市东荆大道,朱某某酒后驾驶一辆鄂N8****小型汽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目前,朱某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曝光三

2022年12月15日19点23分,在潜江市东荆大道,朱某某酒后驾驶一辆鄂NC****小型汽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85mg/100ml,驾驶员朱某某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


法律成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属于酒驾,达到80mg/100ml属于醉驾。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我国法律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酒尽君未醉 亦莫酒驾归

拒绝酒驾 生命无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