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熊孩子”玩游戏充值几万元,民警全部追回!

发布日期:2022-10-28 09:18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移动支付的普及

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

也给一些家长带来烦恼

“熊孩子”沉迷网络游戏

稍不留神就在游戏里肆意充值

父母家人辛苦积攒的血汗钱

就这么不翼而飞



“真的太谢谢人民警察了,孩子不懂事,玩网络游戏刷走这么多钱,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么多钱真是打水漂了!”


10月24日,我市总口管理区群众朱先生专程为市公安局总口派出所送去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公安机关帮助其追回“熊孩子”在游戏中充值的2万余元。



2022年9月下旬,总口管理区群众朱某来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孙子朱某沉迷手机游戏,将家长手机网银中的近三万元全部用于购买游戏中的虚拟物品。


“这些是家里人辛苦打工攒下的积蓄,准备给他上学的学费。”说到这里,朱某非常着急。


接警后,民警闵文彪一边安抚朱某的情绪,一边立即与平台方联系沟通,经过多措并举,最终为朱某追回了被孩子用于游戏充值的两万余元。


考虑到朱某的孙子尚未成年,缺乏一定的自控能力和分辨能力,民警又耐心细致的与其交谈,通过引导和劝说,让其认清自身的错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为了表达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感激之情,朱某特地手写了一封信,让自己的家人帮忙打印出来,和锦旗一起送到了派出所,当面交到了民警手中。


警方提示

未成年孩子对事物往往缺乏自控能力和分辨能力,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的监管和教育引导,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认识和消费观念。

同时,家长要严密设置、看管好手机锁屏和支付密码,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