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湖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发布日期:2022-10-08 10:43 来源:湖北省公安厅

金秋佳节,护民平安。国庆节期间,湖北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群众欢度长假。截至7日下午16时,全省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3.02%,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民警引导车辆通行。

节日期间,湖北省公安厅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全面分析研判警情、社情、疫情,就社会面治安维护、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交通安全管理、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进行多轮次部署,并派出7个综合督导组,精准开展网上督察、实地检查,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群众安全感,“警蓝”来守护。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警力精准投放至繁华商圈、地铁车站、景区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警情易发多发的部位和区域,让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围着需求转,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武汉警方组织警力开展街面巡逻。

国庆首日傍晚,一名游客在阳新倪家山捡拾坠入山崖的无人机而被困山中,报警求助。王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联合消防队员开展救援,在黑夜中成功找到疲惫不堪的游客刘先生,合力将其救出。“要不是你们,我今晚就出不来了!”获救后的刘先生不停向民警道谢。

“这钱对我太重要了!”10月6日上午,仙桃一女子到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随身背包遗失,内有3万元货款。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沿线视频监控,成功锁定一名男子。经民警多方联系,男子将拾取的背包和现金返还给失主。

▲孝感警方节日期间开展夜查行动。

服务群众不打烊,打击犯罪不停歇。“十一”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紧盯各类民生小案和“黑恶痞”“枪爆刀”“诈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保持打击整治力度不减、声势不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日晚,保康县城区多辆轿车玻璃被砸,车内香烟、现金被洗劫一空。保康警方接警后迅速行动,快速锁定5名嫌疑人活动轨迹,奔赴襄阳市樊城区将其抓获。

10月3日,浠水警方在黄冈市公安局支持下,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精准出击,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余某、吴某等人当场抓获,缴获麻果700颗、冰毒30克。

▲武汉铁路公安局民警积极应对假期出行客流高峰。

国庆假期,省内中长途、城市周边出行车流较平日明显增多,尤其在长假中后期,全省持续阴雨天气,气温大幅下降,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压力陡增。为此,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靶向管理,依托“云哨”、视频巡查、警车巡逻等方式,不断提升路网监测精准度,积极排查桥梁、隧道出入口、城市内涝易发等隐患路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天气情况及安全提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持续强化农村山区、城市郊区、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巡逻频率和执法力度,重点加强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努力确保低温雨水天气下群众平安出行。长假期间,湖北高速交警依托“云哨”平台,查处“三超一疲劳”等高风险驾驶行为4700余起,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宜昌市公安局民警为游客指引方向。

“警察同志,我们被困住了,需要救援。”10月3日晚23时许,竹溪县桃源乡菜子坝路段因突降暴雨发生山体滑坡,近50余台车辆和110名群众被滞留在路上,大幅度的降温让不少人感到不适。

竹溪县公安局桃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将滞留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并提供保暖措施,同时协调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施工作业。凌晨2时许,道路抢通,滞留车辆安全通过,群众纷纷挥手道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