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男子疯狂破坏变压器,竟是为了……

发布日期:2022-09-26 16:00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近日,市公安局白鹭湖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雷火2022”专项行动为载体,以一体化警区协作攻坚机制为依托,按照“顺藤摸瓜、顺瓜摸藤”的工作思路,一举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30余起。



2022年8月30日,白鹭湖辖区一企业报称其变压器被恶意掀落破拆,变压器内铜芯被盗,涉案价值5万余元。


白鹭湖所以此案为突破口,做实接处警录入、现勘采集、现场走访等工作,落实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工作要求,充分运用“队所援勤、所所联勤、各自攻坚、要时响应”的侦查打击模式,在市局一体化专班、刑侦支队和泽口、竹根滩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经过20余天的缜密工作,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何某再次盗窃并销赃时将其当场抓获,现场查扣废品收购点收赃的变压器铜线2.08吨。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先后流窜至汉川、仙桃、潜江等地,盗窃变压器作案30余起。收赃人李某交代自2021年以来在其废品收购点收购何某盗窃的铜线超5吨,案值近30万。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