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心守护”!潜江公安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02 15:23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夏日的酷热已经退去

清凉的秋风悄然吹来

转眼假期已过

孩子们也迎来了新的开学日

为了守护校园安全

潜江公安结合夏季社会治安

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按照“一校一方案”原则制定安保措施,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涉校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同时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全面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巡防工作,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开展保安培训


组织对全市安保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提升集中培训,通过此次保安员资格培训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安保员整体素质,细致明确安全管理职责,提升安保员对防护器械的使用技能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能力,


扎实推进“护学岗”



各派出所民警提前到岗,驻守在全市校园门口及周边,扩大护学岗的覆盖面,维护秩序,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行人、学生的指挥疏导,确保校园及周边都有人看、有人管、有人防,构筑起一道校园安全的“防护墙”,营造有序、安全环境,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联合教育部门、志愿者组建“护校队”、“护学队”,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凝聚校园安全最大合力



落实警种支援派出所机制,在各派出所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基础上,从机关抽调民辅警包连城区各中小学,出动警力达到近千人次,确保从城区到乡镇每所学校、幼儿园都有警力包联。上岗警力提前与包联学校对接联系,提前一小时上岗执勤。


交通疏导保安全



针对学校及周边实际,组织多部门警力,提前到岗,强化对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全面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积极疏导周边滞留违停车辆,引导学生家长即停即走,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不负时光,未来可期
成长路上

潜江公安一直在用心守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