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 共享平安——潜江公安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0:40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今年6月是全国禁毒宣传月,潜江市公安局提前谋划不断拓展形式,丰富内容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六进”活动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积玉口派出所上街道
积玉口派出所民警走上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呼吁全镇人民抵制毒品,共同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现场,民警向居民认真讲解了《禁毒法》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拒绝毒品等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300余份,展出展板6副。

竹根滩派出所进企业
竹根滩派出所在该镇利和服装厂开展“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80多名企业员工发放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员工参观禁毒宣传展板,通过案例讲解毒品对身体、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劝诫教育广大员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运粮湖派出所严控危化品
运粮湖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企业、闲置厂房、废弃工厂等进行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实地查看企业管理台账,讲解毒品的危害,鼓励员工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同时对辖区内用电用水情况现场了解,督促单位加大监管力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

老新、总口、浩口派出所进社区
老新、总口、浩口派出所联合镇戒毒中心社区利用村干部参加培训等契机,在各社区、村居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设置展板等方式,面对面向各村干部和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给家庭、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普及识毒防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提高他们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教育引导其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

龙湾派出所严控重点人员
龙湾派出所民警结合“三万活动”深入辖区,与辖区在册吸毒前科人员逐一见面,采集基本信息,详细询问现状,及时更新人员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走访过程中,社区民警注重线索收集,确保对吸毒人员管控落到实处。

兴隆派出所进校园
兴隆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PPT演示及现场讲解,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基本知识,同时根据未成年人心理特点,介绍了防毒小技巧,教育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