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东同志到积玉口镇开展河湖巡查

发布日期:2020-06-15 09:11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近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海东同志到积玉口镇开展河湖巡查,积玉口镇、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李海东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积玉口镇荆腰河、牛湾湖等水源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落实、河湖清违清障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要求。
李海东同志指出,江河湖泊是宝贵的绿色财富,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更具有直接性、利害性影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在治水领域的具体体现。
李海东同志强调,创新河湖管理体制机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是夺取疫后保发展、保民生双胜利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重要论述上来,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河湖永畅长清目标,不断建立健全河湖治理管护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有效改善河湖面貌,有力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李海东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创新管护措施,落实巡河巡湖制度,通过加大协调、整改、督办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建立河湖长制度考核问责与激励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公安机关在落实有关河湖长制的工作中,要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协调配合,加大打击各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切实维护全市河湖生态环境安全和周边治安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